今天和媽媽兩個人一起到台灣銀行準備處理要給Warwick匯單的事情
原本以為早上去銀行,處理外匯的人應該會比較少
結果沒想到一到銀行卻已經有一群人擠在櫃台前面

走近一看發現全是換外幣的人
接著我看了一下櫃台旁邊擺著兩種紅黃兩種的單子
可是單子上卻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有寫匯單這兩個字
於是我鼓起勇氣對櫃台行員說: 請問匯單要寫的是哪一張表格?
行員忙到沒時間抬頭的跟我說: 匯出匯款賣匯水單,麻煩你先把裡面會寫的欄位填一填然後排隊;我等會兒再幫你看

我拿了一份匯出匯款賣匯水單後就走到一旁填資料
看了一下單子上的表格,發現上面我能填的只有申請人名稱,身份證號碼,地址跟電話

填完以後,我把單子放在櫃台上照順序排隊
然後到一旁等行員叫我的名字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發現大家都有在簽章這個格子裡簽上自己的名字
也有聽到行員跟前面幾個人說簽章這一格要簽名
於是趕緊拿著筆在簽章的格子裡簽上名字
然後又到一邊繼續等

由於今天換外幣的人真的很多
而且大部分都是一些外籍媳婦跟他們的家人準備換美金回越南度假
行員光是跟這些人溝通就花掉了不少的時間
所以我跟媽媽等半個小時後才輪到我們

輪到我的時候,
我跟行員說: 學校要我寄一份申請用的匯單,可是卻沒有給我銀行帳號....
行員小姐很客氣的說: 那麼你有學校的名字吧,匯單只要在受款人名稱後面寫上學校名字這樣就可以了

我在受款人名稱後寫上 UNIVERSITY OF WARWICK後交給行員小姐
行員小姐問我: 你這是學費嗎?
我: 不是,這只是申請費用
行員小姐: 那麼你準備匯多少呢?
我: 20 英磅
接著行員小姐問我: 你要不要加上只有學校可以領取的限制?
我: 那是什麼?
行員小姐: 也就是除了UNIVERSITY OF WARWICK以外,其他人都不能領這筆錢
我想了一下,跟行員小姐說: 好的,請你幫我加上去
行員小姐: 好

雖然行員小姐很忙,可是當她在輸入這些資料到電腦裡的時候
仍是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跟我核對單子上的學校名字
行員小姐很有耐心的告訴我怎麼填這些資料
而且從頭到尾都很客氣也很有禮貌
這樣的態度讓從來沒有處理過匯單的我安心了不少

拿到匯單後,我就和媽媽一起出發到台北
我先帶媽媽到公館的老二照相館以及到玥飲軒用過午餐後才到代辦中心找顧問
當我把匯單拿給顧問時,
顧問跟我說: 我已經把你的資料都寄給所有的學校了,現在就只剩下Warwick
我: 嗯,所以接下來就是等消息了
顧問: 你也要記得趕快去考IELTS

嗯,
接下來只剩下認真讀書準備考試跟等通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