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起床準備收東西

發現自己居然比姿伶還要早起

真的就像姿伶以前說的

上學都沒那麼認真
可是出去玩的時候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比她還早起

我們兩個跟小亮就約在早餐店見面
因為何小維一定要吃早餐啦 :D

連續換兩班的公車後
才到八堵車站

看看時間
我們還得等十幾分鐘火車才會到

所以姿伶跟我就決定
先在火車站把我們剛買的早餐吃完

吃完早餐後
我就發現有個怪老伯站在我跟姿伶的後面
頭還放到我們倆個的中間

當場我馬上站起來
跟姿伶說我要去丟垃圾

結果我一站起來
那個怪老伯就坐到離姿伶只有一個坐位的地方坐下

我馬上把姿伶叫到一邊

結果那個怪老伯的視線就馬上放在坐我們前面的小亮身上

我跟姿伶趕快把小亮也叫過來
跟她說
那個怪老伯真的很奇怪

我們三個就跑進火車站裡的7-11

等到差不多時間的時候
我們就拿票到月台上等火車了

進站的時候
我問右邊收票的站員
要到第幾月台等車

結果有一個小姐也問我左邊收票的站員
她應該到哪一個月台等車

請注意

那個小姐問的是我左邊的收票站員

左邊的收票站員當然有回答那個小姐的問題
可是
我右邊的收票站員也很大聲的回答那個小姐說
"第三月台!!"

當時我以為右邊的收票站員是在回答我的問題
我就重覆一次
"第三月台啊?!"

結果
我右邊的收票站員又很大聲的說
"人家問要去哪裡搭車,她是要坐往南的;你是要去哪?"

"我要去宜蘭礁溪!"

"人家在問,你跟著去第三月台幹嘛!!"

...

基本上
我覺得右邊的收票站員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第一
那個小姐問的是我左邊的收票站員又不是問右邊的收票員
第二
我明明就已經跟右邊的收票站員說
"請問要去宜蘭礁溪的火車要去哪等?"

可是右邊那個收票員卻不回答我的問題
反而是回答一個不是問他問題的人

運氣真不好
大過年就遇到一堆怪人

幸好
我們一上車就找到孟璇了
四個女人很吱吱喳喳的聊天
很快我們就忘掉剛剛在八堵火車站遇到的事了

火車慢慢進入宜蘭縣的時候
姿伶,小亮跟我突然發現宜蘭居然是好天氣
而且還是個大晴天

不曉得是姿伶還是小亮就說
"該不會全台灣只有基隆在下雨吧?!"

我們三個還穿了很厚的衣服
還沒到礁溪就開始覺得很熱了

只有從台北出發的孟璇穿最少

到了宜蘭後
我們開始找午餐的地點
最後我們決定到一家印度咖哩餐廳吃飯

理由就是
那家店布置的太印度了

一走進店
就可以聞到一屋子的壇香味
我們找了一個桌子坐下後

孟璇說
"那些燈看起來好漂亮喔!!"

問老闆這些放在店前面的東西可不可以買

老闆說那些燈是非賣品

但是放在櫥窗前的小飾品是可以賣給我們的

不過因為孟璇只對燈有興趣
所以後來我們什麼也沒有買

我們四個人因為都還不是很餓
所以只點了兩道印度小土鍋

味道大概是太印度了
跟我們平常習慣的調味很不一樣
不過還滿好吃的

雖然只有一點點

吃飯的時候
孟璇說她四月要跟雅婷,企鵝一起去帛琉玩
問我們要不要跟她們一起去

聽了超級心動的

可是為了跟草莓一起去法國
目前我正在累積假期

所以沒辦法跟孟璇她們一起去

所以只能等著看孟璇她們從帛琉拍美美的照片了

吃完後
我們四個就開始往川湯溫泉館前進了

想不到雖然是晴天
可是裡面還是超多人的
我心裡想:
"這些人該不會跟我們一樣是基隆來的吧?"

我們四個很快的換上泳衣後
就跑到裡面去玩了

一進去
我們就往一個紫色的水池裡跑

才泡進去
就覺得好幸福喔!!

聞到的是香香的薰衣草味道
泡的是熱呼呼的溫泉

接著我們四個就在整個溫泉館裡泡來泡去的
裡面的溫泉超多種的

除了薰衣草池外
還有硫酸池, 薄荷池,金佶池,咖啡池,
酒池,玫瑰池,牛奶池,中藥池,肉桂蒸氣室,
中藥蒸氣室,烤箱以及一大堆按摩池

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出門的時候
何媽媽會跟我們說
那邊的口味有很多種,我們可以玩一整天了

小亮說
"如果昨天是到這邊玩,也許魚皮就不會感冒了"

如果昨天我們就是到礁溪洗溫泉
大家就不用跑來跑去的
也許真的就像小亮講的
魚皮就不會感冒了吧

姿伶說:
"下次再找魚皮一起過來玩不就好了!!"

心想
對啊!平均一兩個月就見一次面的我們,
要再一起到宜蘭玩實在是太容易了

我們一直泡到頭暈才心滿意足的收拾東西回家

沒想到大家因為年假快結束了
都跑去搭火車

我們四個為了趕上火車
還被迫分成兩個車箱上車

而我是唯一在另一個車箱上車的人

為了跟孟璇,小亮,姿伶會合
我只好開始跑車箱了

結果等我找到她們的車箱的時候
已經是離開礁溪的第四個火車站了

可是今天一整天都是在熱呼呼的溫泉裡度過
一邊玩還可以一邊跟同學聊天
在這冷冷的冬天裡
真的是很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