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小亮約好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車站見
結果我們還是拖到了八點才到車站

九點
我們快到台北車站的時候
接到了姿伶打來的電話
先是問我們倆個在哪邊後
第一個問題是"相機帶了沒?"
第二個問題是"電池有沒有充電?"
第三個則是
"我跟妳說喔,我跟魚皮現在還在新竹"

"姿伶,那我們在烏來等妳們!!"
光是聽到她們兩個還在新竹
小亮就在一旁說
"我就跟妳說!一定會有人遲到的!!"

九點十五分
我跟小亮決定
跟雅萍還有瑾雯會合以後
直接就到烏來

不等姿伶跟魚皮了

想不到
九點二十五分
雅萍打電話給我
問我跟小亮在哪

"我們還差一站就到新店站了!"

"真的?我們也是!"

原來雅萍還有瑾雯跟我們搭上同一列車
只是坐不同車箱

九點三十分
姿伶又打電話給我

"跟妳說喔!我跟魚皮現在在碧潭!! 妳們現在在哪一條路上??"

老天!!
這兩個女人是飆車嗎??
才三十分鐘就可以從竹南開到台北

既然她們也已經到了
大家就決定等她們會合後再一起到烏來

趁著等她們倆的時間
我們一點也沒有浪費
開始打電話給其他同學約晚上出來一起吃飯

好不容易等到姿伶跟魚皮她們後
我們就開始等車準備出發到烏來玩了

想不到要去烏來的路是彎彎曲曲的
公車總是不停的左右搖晃
晃得我們一群人都暈了後
才到烏來

於是一如往常
我們還是一樣沒有計畫的開始玩

我先帶著大家去看有附設溫泉洗手台的7-11
接著我們爬著長長的階梯去坐台車

想不到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坐台車了
我們抱著興奮的心情跟著大家一起排隊
還在彎彎曲曲的候車隊伍中不停的拍照

現在想想
當時排隊的人雖然很多
不過最吵的好像就是我們幾個

一坐上台車的時候
我們還是很興奮的在照相
可是當車子開始啟動的時候

感覺只有一個
那就是 "真恐怖!!"

因為小小的台車很不穩的在鐵軌上飆車
匡啷匡啷的聲音不停的在我們腳下響著
感到這小小的台車好像隨時都會崩塌

坐在我旁邊的瑾雯小小聲的跟我說
"我覺得好可怕!"

短短的路程
最恐怖的是台車進入隧道後
緊接著的居然是大幅度的轉彎
最後以刺耳的吱嘎聲緊急煞車

這麼短的時間再加上這麼短的路程
以及恐怖的不穩定
居然花了我們每一個人五十元

當下有種台北縣政府真是賺翻了的感覺!

不過幸好我們選擇台車上山
一離開小小的台車車站後
看到的就是烏來瀑布跟櫻花

看到美美的景色
當然又是不停的照相了

不過怪怪的魚皮
無視站在櫻花樹下的我們
而是像定格一樣的偷拍路旁的老伯

小亮則是拿著相機不斷的拍路邊的小狗

看樣子
我們幾個還比不上老伯跟小狗對她們倆的吸引力

為了吃到好吃的原住民食物
我們又爬上長長的樓梯
結果
卻被老闆娘用口試味道的動作給嚇到
只好回到原先我們要去的店吃午餐了

或許是因為店裡的客人很多
老闆娘老是把別人訂好的菜送到我們這一桌來

最好玩的就是
老闆娘可能不小心多炒了一盤炒飯
就在店裡大喊
"有沒有人要吃炒飯啊?"

這時候
魚皮突然的舉起手
"老闆!老闆!!我要!!"

當老闆娘把炒飯放到我們桌上的時候
姿伶問魚皮
"我們沒有點炒飯啊!"

"可是老闆剛剛不是在喊有沒有人要炒飯? 所以我就舉手了啊!"

"那這個炒飯我們要不要付錢啊?" 雅萍問

接著瑾雯又說:
"而且剛剛我們不是才剛跟老闆說要多加一道炒飯,
等一下她會不會又多送一份給我們?"

越來越亂了

我只好趁著去拿碗筷的時候
跟老闆說
"老闆!我們多點一道炒飯,而且我們已經拿到了!!
等一下不要再送一盤過來了!!"

雖然後來老闆沒有再送炒飯過來
但是卻會在我們吃完菜以後
再一直拿著同樣的菜色問我們:
"這個菜是不是妳們點的啊?"

如果我們沒有那麼誠實
跟老闆說我們已經拿到了
而是把老闆送過來的菜都吃光光
不曉得老闆會不會發現

吃完午餐以後

我們開始順著山路往山下走
走到一半的時候
魚皮開始發簡訊給其他同學
約好七點西門捷運站會合
大家再一起去吃火鍋

結果沒多久
Lucky突然就打電話來了
後來聽瑾雯說
Lucky打電話來就說
"妳們偷偷跑出去玩,居然沒找我!"

瑾雯說
"你不是說初三你要打麻將嗎?"

"那是初三的凌晨打啊!"

沒跟到的Lucky開始跟魚皮還有瑾雯開玩笑

哈~

除了邊走邊照相以外
我們也開始找今天的目標
也就是洗溫泉的地方

結果快到山下的時候
看到溪邊有人在玩
我們跟著爬下去
有個好心的媽媽跟我們說
隨便找一個地方開始挖
如果有熱熱的水冒出來
那就是溫泉了

聽完
我們很興奮的開始找溪邊已經有人堆好的洞
結果我們找到一個大大已經圍好的地方
手一下去摸
水真的就是溫溫的

因為太興奮
我們當場就開始挖起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什麼是野溪溫泉
原來有溫泉的地方
用手摸溪水就是溫溫的
沒有溫泉的地方
溪水就是冰涼的

這真的很好玩

我們玩了一會兒後
又回到街上開始找溫泉旅館

因為我不敢去洗所謂的溫泉裸湯
所以大家很善良的開始找還有個人池的溫泉旅館

卻沒想到
在烏來沒有個人池
至少要兩個人一起才可以洗溫泉

"那我去指壓好了! 妳們不要再考慮我了!!"

一家家的問
到最後
"我也想要指壓!!" 小亮突然這麼說

不曉得問到第幾家溫泉旅館的時候雅萍突然這麼說
"我陪心維好了! 妳們就在這家洗吧!! "

罪惡感越來越重了

最後
大家決定洗家庭式的
就算要看
也只有看到自己同學

心理障礙跟罪惡感這個時候在腦袋裡打架

最後罪惡感贏了

跟小亮一起換上泳衣
然後跟大家一起洗溫泉

幸好裡面很悶
熱氣充斥著整個房間
加上沒帶眼鏡以及眼睛不敢亂飄
才把溫泉洗完了

大概是太緊張了
洗完以後肚子就餓了

可是大家一想到晚上要去吃火烤兩吃的火鍋
當下就決定先下山再說

可能是一天下來大家玩的太累了
所以在車上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睡著了

可是想不到當我們回到新店捷運站的時候
已經是六點五十分了

剩十分鐘我們是趕不到西門站了

也沒想到
台北的夜晚也越來越冷
在車上睡覺的魚皮
可能吹冷氣吹到感冒了
下車的時候就說她頭很痛
要先回新竹休息

雅萍叮嚀完魚皮回到新竹要打電話跟我們報平安後
我們便分成兩隊去跟其他同學會合

姿伶跟小亮先去魚皮車上拿東西後
再到西門站找我們

當我們到西門站後
Lucky,詩潔,國權,螞蟻還有小白已經等我們等一會兒了

一見面就先跟大家講
魚皮人不舒服先回新竹了

聽完Lucky突然說
"我很想見魚皮ㄟ! 因為魚皮很好玩!!"

接著我們打電話給小亮
小亮說她們已經到中正紀念堂站了
所以我們決定等她們到了以後再一起去吃飯

結果
當我們到火鍋店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
還沒開始吃飯的我們
突然接到魚皮的電話

魚皮應該有飆車吧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她居然已經回到新竹了

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這次看到了兩年不見的小白
跟將近一年不見的螞蟻
還有上次花蓮行之後就不見的Lucky,詩潔,國權

我們足足吃了兩個小時的火鍋
卻忘了請店員幫我們照相

一直到往台北車站的路上
我才想起來
我們忘了照相了!

這或許是今天一整天下來最可惜的事了吧!

因為下次再見面不曉得又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但是今天
我玩的很開心
因為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