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時
聽見媽媽說,六叔的二女兒已經申請到美國的博士班了
學校跟堂妹說註冊費及學雜費全免
而且每年還提供2萬美金給堂妹

初一晚上,
才和堂妹們在房間裡聊天
聽她談到正在等學校回覆的事情
當時大堂妹才打趣的說: 我已經跟我妹說好了,如果她申請到美國學校;那麼我就到她的學校讀兩三個月的語言學校
接著大堂妹轉過頭對我說: 如果我妹沒有申請到,而你申請到英國學校;那麼我就去你的學校念語言學校; 萬一你們兩個都沒有申請上,那我就去澳洲念語言學校

當時,我們還一直笑大堂妹這如意算盤打得太好
結果短短幾天就傳來這樣的好消息

只是,聽長輩們說二堂妹這一去美國最快也要三年後才能回來
但下午來家裡泡茶聊天的八叔卻認為,以二堂妹所研究的領域來看,她應該會一直留在那裡研究了

短短幾天內,
大堂姐告訴我,她被外派到捷克兩年
二堂姐則是說,她已經申請到日本學校也是兩年後畢業
二堂妹則是剛剛拿到美國博士班的入學許可,三四年後才會回台灣

一個家族裡,在未來的兩三年中
就有三個女孩子確定是會在國外生活

這,對大部分都在台灣生活的整個家族來說
變化算是很大了

現在,只剩下我還不確定了
但還是要有信心的繼續等待
我的英倫行一定會順利成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