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女主角落空? 李安再飛內地試鏡

【東森新聞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導演李安結束「色˙戒」試鏡,9日一早前往北京繼續選角。



折騰一個多禮拜,「色˙戒」女主角試鏡吸引多位知名藝人,包括日前呼聲較高的大S,另有賴雅妍、關穎等。



不過,弟弟李崗透露,台灣部分演員偏偶像化,演技仍須再作加強,該片女主角可能會轉為錄用港星或大陸女星。



回台短短數天,國際名導李安幾乎將所有新生代演員都看了一圈,但卻始終無法作出選擇。



除了女主角王佳芝的人選,李安這次也正在尋找適合飾演片中4名男性角色的演員,「易先生」、「麥先生」、「黃磊」以及「梁閏生」4人。



李崗對外透露,雖然這次試鏡有幾個演員表現出色,但對於女主角王佳芝的爭取,恐怕較難有機會。



他也表示,由於台灣新生代演員著重電視偶像劇的演出,對電影較少接觸,磨練不深,實為可惜。



而李安接下來將陸續前往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為「色˙戒」進行選角試鏡。



由於李安日前也表示,要先確定女主角人選,再根據女主角來找可以搭配的男演員,所以預計會在一個月內確定女主角王佳芝由哪位明星出線。



---



雖然李安這次在台灣沒有找到他心目中的女主角-王佳芝

但看完這篇報導其實我還滿開心的,

一個真正執著於藝術的人所注重的果然還是內在的表現而不是外表的呈現



先前看到網路新聞報導台灣有許多女演員爭相想要參加色戒的試演時

心裡便不太期待這次李安會在台灣找到女主角

主要是因為我個人覺得這些年來

台灣年輕一代的演員大多數都是屬於"偶像派"的,而不是"實力派"的演員

不僅是演員,現在的音樂也是充斥了許多"偶像派"歌手的聲音

可能是因為我總是無法感受到這些演員或歌手傳達的感情以及想法

所以我總覺得,

現在的節目總是由一群長得好看的人在走來走去並且說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

至於音樂方面,我真的滿討厭聽到這些偶像歌手唱歌的

偏偏打開電視或是電台還是常常聽得這些不太舒服的聲音跟音樂



這些年來,

或許是台灣的演藝界也處於經濟大恐慌的時期吧

否則有質感又有原創性的戲劇跟音樂怎麼會越來越少?

也或許是現代人也不願意花更多的時間思考跟欣賞有深度的表演了

所以現在的演藝界裡才會充斥了這麼多膚淺虛偽的表演



不想在這個外貌世界裡迷失自己,

所以原本是電視兒童的我,這幾年來看的電視節目越來越少

現在則是連新聞也不常看了



李安這次沒在台灣找到女主角

我覺得這對台灣的演藝界來說倒也是件好事

可以讓所有人冷靜下來想一想

台灣的演藝表演是不是出了問題

否則怎麼會被下一個"台灣部分演員偏偶像化,演技仍須再作加強"的結論?



與其一昧不斷的尋找外貌俊美的年輕人加入演藝界

倒不如真正尋找或是培養有天份的人加入演藝界

讓台灣的演藝表演能更有深度更有質感



真的希望將來有一天台灣大部份的演藝人員都有實力能站上國際舞台表演並且一直發光發熱

而不是像流星一樣短暫的出現後就消失了

最後留下的還是"偶像化 仍須再加強"的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