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筆繳不完的的學費跟考試費用
終於花光了我僅有的積蓄
並且開始進入另一個負債人生

不用當月光族
我就已經把未來六個月的存款都花掉了

目前唯一存錢的可能
就是那薄薄一袋的年終獎金了

幸好現在的工作還有兩個月的年終獎金可以拿
如果當初沒有換工作
我可能到現在連什麼叫年終獎金都還不知道
每天還得生活在工廠同事被裁員跟減薪的壓力中
以及承受其他人莫名的攻擊,像是惡言相向或是斐言流語等等
(我連坐在位子上都會有人打電話來大罵一頓 ... 而對方破口大罵的原因不明 ...
即使我跟對方沒有任何工作上交集 ... 連點頭問好的機會都沒有 ... )

那個時候過年還得靠家裡救濟 ... 給紅包
(怪的是 ... 那個集團居然到現在還沒倒 ...
一想到這 .. 心裡不禁暗暗的詛咒著 ... 爛公司!!快倒吧!! )

不過工作還有經濟的壓力
倒是讓我省了一大筆的瘦身費用
(佳容幫我算過以瘦身15公斤的肉換算的話,我還賺到了)

雖然再忍耐兩個多月就可以拿到年終獎金了
不過因為目前還是處在不斷的要繳學費的負債中
所以或許我得開始認真的考慮換工作
或是開始兼差打工了

雖然玩樂休閒的時光離我越來越遠了
但我相信
目前一時的困頓是為了成就我光明未來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