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了幾個新的同事
一下子就把公司的平均年齡降低了
年紀最小的是七十三年次

再來就是七十年次跟六十九年次的了
原本在公司年紀第二小的我
一瞬間就變成老人級的了

想想畢業才三年
同事開始變成七字頭的了

而且一個個學的東西都是現在正熱門的技術
當中還不乏碩士生
雖然經驗還是不夠
但是年輕畢竟就是本錢
他們學東西應該會特別快

看著比自己年輕的人不斷的踏入社會
雖然朋友跟我說過
只要保持心態年輕就可以了

不過~~
體力跟反應卻是很難贏過這些年輕人

最近我開始在反省自己
工作三年到底成長了多少?
技術跟知識有成長嗎??
在處理人際關係這方面有更成熟嗎??

仔細想想過後
我發現自己
知識跟技術成長遇到了障礙
人際關係成長的很緩慢
工作態度變的很懶散


生悶氣的頻率變高了
不跟人說話的時間變長了
出去玩的時間變少了
抱怨的次數變多了

曾有個朋友說過
過去的事改變不了
未來的事不知道
唯一能掌握的只有現在

過去我浪費的時間很多
對於未來仍然是一片空白
但現在
我只懂了一件事
就是 -- 歲月如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