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人際關係
我承認自己是個天生遲鈍又不善交際的人
所以我喜歡電腦多過喜歡人
我寧可整天跟電腦相處也不喜歡跟人在一起

但這不代表我的好意幫忙是一種理所當然

是的
我的確是很喜歡在邏輯裡面打轉
寫程式本身對我來說的確是個很大的誘惑

但是...
我現在的工作是個小小的測試工程師
不是一個研發工程師

我的工作是找出BUG
並不是幫忙處理報表
尤其是寫了還沒錢賺的工作就更不該輪到我

從一開始簡單的五個查詢
到今天已經演變成一張多個欄位的報表了
一開始的好心幫忙到今天應該演變成自找麻煩了

請不要把我的抗壓性高當做是我寫報表寫的很開心
難道你們都沒有注意到
我已經吃掉一大堆的糖果餅乾還有喝掉越來越多的咖啡跟可樂了

那是因為對於越來越多的要求
已經讓我覺得很不開心了

對於這種沒錢賺的生意
居然還要幫對方的業務部跟行銷處做分析報告
業務可以隨便答應免費幫別人做系統
業助可以因為交不出分析報告發脾氣
經理可以當爛好人說什麼都可以做的到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甩頭走開說這一點也不關我的事

我只不過是個測試工程師
請不要每次都把資料庫的問題丟過來
我還有自己負責的測試工作要做
而我領的薪水跟其他工程師比起來是最低的
請不要一直把我的好心當作是應該的

套句同事的話
沒有做不到的
要做可以
叫對方錢拿過來我就幫你們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