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大妹帶了兩個朋友回家
說是要來跟我學紫微斗數

大妹跟我說,自從上次我幫她的朋友算過以後
她的朋友覺得我幫她們算得都很準,
於是其中一個朋友,小羊,現在常常問她: 我以後的人生真的就是這樣嗎?
大妹便回答她說: 我姐跟我說,每一個算命的人會因為算命時的感受,見解有所不同;因此或許會解出不同的結果
小羊: 那麼算命不就不準了! 對不對!? 對不對!?

大妹回家後跟我說起這些事,
我回大妹說: 算命是可以不準的! 就像我先前在教你的時候跟你說的;算命只是一種參考,至於人生要不要走這樣的路,決定的人是你自己.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願意幫妳們算流年的原因,因為我希望你們自己能先瞭解自己的優缺點後,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
大妹: 我知道,但我朋友卻不這樣想;所以她說她想跟你學紫微斗數,你就乾脆趁她來學的時候再跟她本人說一次吧

於是某日,大妹就帶了她的朋友大羊跟小羊一起回家
一開始,我就跟她們說: 我不是教妳們,因為我自己也是剛開始學紫微斗數;大家一起討論互相學習吧!
小羊: 我有到書店裡看過書了,卻不懂書上在寫的是什麼
我: 喔!好! 沒關係,那我教你怎麼看;不過在你們學之前,我希望你們能有正確的觀念就是算命不是絕對的
我跟小羊說: 我聽我妹說,你一直問她算命是不是會不準? 那我跟你說,算命是可以不準的,要讓算命不準的因素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選擇相信算命,那麼你的人生就會被算命師所決定了!

我跟她們說: 學算命其實滿好的,可以瞭解自己個性上的優缺點; 也可以知道自己要小心提防些什麼事情,但都不代表這些就是你以後的人生. 妳們要學算命就先要有正確的觀念,那就是算命並不是絕對的! 妳們知道嗎? 有兩種人的命是不管多厲害的算命師也都算不出來的!
小羊: 真的嗎?
我: 是啊! 妳們有空可以看看了凡四訓的第一篇,上面就有提到大善之人跟大惡之人的命是算不準的...大善之人就算是命再怎麼不好,也會因為他做了很多好事,人生也會變得順遂;而大惡之人就算是原先他的命很好,卻也會因為他做了太多的惡事而變得不得善終. 從合理的觀點來看,大善之人或許是因為做了許多好事而得到許多的好人緣;因此他遇見的貴人也就會變多.而大惡之人做了許多壞事那麼相對的他得罪的人也會很多,當他有麻煩的時候,自然不會有人要幫他. 所以就算是再厲害的算命師也是算不準這兩種人的命的! 那麼你說,算命是不是會不準! 我的答案就會是,是! 算命是可以算不準的! 因為人生的選擇權是在你自己的手上...
小羊跟我說: 她有個同事,會卜卦;她有請那個同事幫她卜卦,結果那個同事先是卜了一次卦後跟她說: 我不能幫你卜! 因為如果我現在幫你卜的話,你的人生就會被定下來了
大妹聽了就回小羊說: 對啊! 如果當時幫你算的話,你是不是就相信了!!
小羊聽了,笑了一下的說: 是啊!

過了幾天,
我問了大妹;大羊跟小羊回去後
小羊現在還會一直問她同樣的問題嗎?
大妹說: 不會了.

部分的人跟小羊是一樣的都會覺得算命算出來的東西就是自己的人生
但,我覺得這是一種迷思

或許算命可以知道自己的優缺點跟天生的一些才賦
也可以幫忙規避一些不好的影響
但,我認為不管算命的結果是什麼
真正掌握未來人生的選擇權是在自己的手上...

算命真的很有趣,
只是,你
選擇相信命運
還是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