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等不到電視展要上傳的資料,
於是跟同事一起看原本的三十幾片伴唱帶.

等下午兩點,
引頸期盼的影片檔案還是沒拿到;
Charles就決定大家先到世貿把系統架起來再說,
結果在搭車前往世貿的路上,
很難得跟Charles聊些除了工作以外還算正經的話題.

Charles講完他昨天跟Joe Lin聊天後的一些新想法後,
突然問我喜不喜歡現在這份工作.

這個問題我回答不出來;
因為很難說得清楚我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
所以Charles就說:
[那換一個方向來問這個問題好了,
現在這個工作是不是你想要做的工作.]

我很直接的跟他說:
[ 不是! ]

結果,
Charles居然也很直接的回我說:
[That's Good!]

Charles說,
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是很重要的.
至少我知道我現在的工作並不是自己想要的,
這樣比什麼都不知道要好.

後來,
Charles又問我說:
[那妳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我又很直接的跟他講說:
[寫程式!]

但接下來Charles的問題就很有意思了,
[那妳想要寫什麼樣的程式? 是不是像Hugo那樣的?]

[ 不是!]我又回答一個否定句了.

經過先前日本案子的慘痛經驗,
讓我瞭解到資管讀的東西對現在的我來說太少了.
尤其是在跟不同的硬體或是韌體工程師工作的時候,
因為我只懂得上層的AP,
那一陣子常常因為懂的不多,
所以當那些硬體跟韌體工程師表現出一付[跟妳講妳也不懂]的表情時,
心裡滿不甘心的!

我得承認我是真的不懂他們的領域以及技術,
不過當我把Bug回報給一樣是讀資管的軟體工程師時;
除了經驗不足以外,
其它,
他們以前學過的,我在學校也學過;
甚至比我有更多年的經驗,
雖然動不動就說不知道或是不會的工作態度才是最讓我氣結的!
但是只懂上層的AP,
寫的程式都沒有考慮到記憶體的管理;
這真的是很誇張!

難道讀資管的就不用懂到記憶體管理!?!

我把之前發生的事又跟Charles講了一遍,
所以我跟他說我不想只寫那些資料庫或是網頁的程式.

應該是因為我不想變成跟那個軟體工程師一樣吧!

可是當Charles接下來問我:
[那妳喜歡什麼樣的工作?
寫程式也有分很多種,
你想要做的是哪一種?]

這個問題,
我回答不出來.

或許是因為現在我只知道不喜歡做什麼,
卻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做的是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