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
就是為了再到上野公園照相
目標當然就是前天沒拍到飛翔的海鷗了

原本計畫拍一個小時的照再回飯店拿東西去上班
結果沒想到不知不覺我又在上野公園拍了一個多小時
遇到了合作廠商的工程師
結果還跟他們合照了一張照片才回飯店

回到飯店的時候
恰好遇到一個外國人
當電梯打開的時候
他很有禮貌的讓我先進去

進去以後
我們倆都是要去同一層樓
或許是漢字看起來很像吧
這位可愛的老兄
按下了"開"的按鈕

我看不下去就跟他說:"No"
然後幫他按下"閉"的按鈕

他一臉訝異的說"謝謝!"
大概是他分不出"開"跟"閉"這兩個字有什麼差別吧 ...

當我拿了東西要去公司上班的時候
又在電梯遇到那位外國人

"Hi, again!!" 我說,
"Hi!"

這次
他還是一樣很禮貌的請我先進電梯
也認得了右邊的"閉"才是Close,
但是 ....
這位仁兄這一次是把電梯按到了地下室 ...

起先我也沒注意
直到我走出電梯才發現怎麼不一樣
於是喊了一聲:" OH! NO!!"
"No?! Oh!!"

接著我們倆一起回到電梯了,
他笑著跟我說:
"1 floor?! We get there!!"
"Yes!!"

不過是一樓到四樓,四樓到一樓;
我們倆個居然進出電梯四次 ...
這 ... 也太誇張了吧 ...

總之最後我們倆最後還是都平安的離開了飯店
(要是他再按錯電梯,我應該會叫他不要再亂按了吧!!)

中午Hance他們帶我到秋葉原吃午餐
從公司出發只走了十幾分鐘就到秋葉原了
一走進巷子裡
就可以看到一家家的二手電腦店

起先我們一樣要麻煩Jerry幫忙翻譯日文
可是沒想到我們說著說著
服務生突然就說:
"沒關係,我會說中文!"

Kevin後來就說這種店就要常來
"說中文也可以通喔!!"

下午則是因為大家這個星期都要回台灣了
所以就一起到多慶屋買東西

原本我想在多慶屋就幫Jason把東西買齊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找不到Jason要吃的POKEY,
所以最後我決定明天再去把Jason找

雖然我沒有買很多東西
但還是花了兩千多元的日幣

今天真的就有敗家了
我買了一堆餅乾跟零食準備回家

買完東西回公司的路上
Hugo帶我去湯島神社

不過我沒有很多的時間照相
因為hugo覺得我們應該回公司了
所以我隨手拍了幾張就回去了

Hugo說:
"Vicky,你只來一個星期真的太少了!!"

雖然如此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待在這裡也是很無聊的 ...

卻沒想到回去以後接到Jason的Skype,
Jason在台北測RTSP,HTTP播放HDTV的結果
跟我們在日本測的結果是不一樣的

於是Jason建議我用PC去測
不要用Laptop

當我提起要用PC去測RTSP跟HTTP Streming的時候
卻遭到了拒絕

理由 ...
不可能每一次都用最好的配備去測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幫忙 ...
想幫忙找出問題點 ...

因為我多少覺得這樣的問題應該可以提早發現
可是當初我確沒有注意到RTSP跟HTTP播放HDTV有問題
也沒有把HDTV Streaming不穩定的問題告訴U.S.A.的工程師
只有跟Vender的工程師提到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應該雙向回報給兩方的工程師一起查原因才對
但是當初我只跟其中一方說明

這是我的誤失 ...

但對於拒絕做更多嘗試
雖然不是我的問題

但是理由我很難接受

晚上
其實我有點生氣

當我們想要幫忙的時候
怎麼會有人拒絕

我們只是很單純的想把問題找出來
然後大家一起解決

晚飯其實也吃不下去
(不過還是吃掉了,
因為其他人一直叫我要把東西吃完 ..
不然老闆會不高興 ...)
因為問題就懸在那裡

即使後來Jason親自出馬打電話給Vender
才知道Vender的工程師這幾天有Released一版新的Image
而對方解的Bug當中有含括RTSP,HTTP的問題

好心的Jason在台北把問題跑過一遍以後
希望我在日本也可以把問題Reproduce出來

再一次
我們被拒絕了

理由 ...
既然知道在台北問題是出在加密解密的部分
就不要在日本Reproduce了
只要知道有一個地方發現問題出在加密解密
就不要再設置另一個環境
因為不想要製造出另一個測試結果

"有的時候就是這樣很難溝通"我跟Jason說 ...
"現在你知道了吧!"
"嗯,不是不溝通而是溝通不了 ..."

後來我決定不等通知
先把Image更新到最新版
把Image跟Jason的Image sync起來
重新再測過

Packet lost解了 ...
原本有點凝重的氣氛總算有點改變了

可是,
問題還在 ...

但是誰要去解決 ??

晚上
突然想跑的遠遠的

所以原本想要偷偷自己一個人回飯店
(真像是個偷偷摸摸的小偷 ...)

最後同事還是把我送回飯店了
(因為被發現我要偷跑掉了 ...)

結論:
真想一個人飛的遠遠的...
世界很大,我太渺小

飛的遠遠的
我想看清楚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