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會
同事又幫我向老闆爭取加薪的機會

老闆卻說:每一個人都很窮,他也很窮....

同事聽不下去直接告訴老闆:
如果一個老闆跟員工哭窮,那員工該怎麼想?
員工會認為這家公司是沒有未來跟發展的!!

老闆聽了才改口說:那是因為我們拿到的都是股票,不是現金

但在一旁的我們
早就已經不想再聽老闆的狡辯
於是我們草草就結束這個星期的會議

之後
同事告訴我
他當完兵後的第一份薪水並不高
但一年多後
他當時的老闆幫他調整了將近一萬八的薪水

後來我們跟另一個同事在討論吳哥窟之旅的時候
我很誠實的告訴同事們我目前的薪水

同部門的同事J一聽就很直接的說:「妳是笨蛋嗎?這種薪水還做了快三年?!」
另一個同事H也說:「以四年的工作經驗來說,妳的薪水真的太低了!」

我:太好了! 如果連你們都認為我薪水太低,那麼老闆為什麼不會這樣想!?
同事J:那是因為老闆不曉得妳的薪水到底有多少吧?上次他就跟我說,他不曉得我的薪水是多少!
我: 不可能!去年review的時候;他自己跟我說我原來的薪水經過調整之後會變成多少的! 他一定知道我們的薪資!
同事H: 如果妳都已經跟老闆提出加薪的要求, 但他卻連爭取都不幫妳爭取就說不行;這點他真的做得很糟!
我跟同事J說: 你看! 我也跟你說過這是個誠意問題! 他連爭取都不願意幫我們爭取,那麼就是一點誠意也沒有!
同事H看我越說越生氣便說:不要這麼生氣的說話,會被外面其他同事聽到的!
我:可是我不懂!連你們也都覺得我的薪水真的很不合理!為什麼老闆不會這麼想!

同事們回答不了我的問題

從上個星期提出加薪的要求
老闆說今年不可能之後

我一直問自己一個問題:
到底是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
還是公司太低估我的能力

對於這個問題
我得不到答案

唯一確定的是
跟同事討論過後
我的薪水絕對是不合理的

該爭取的調薪
我也爭取了
但老闆卻連幫我爭取的誠意都沒有
就直接回絕我的要求

那麼
我也沒有必要繼續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