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幾個星期的考慮之後,
昨天我下定決心開啟104網站上的更新過的履歷表

只是今天忘了帶手機出門
所以回到家中時,
看到一大堆的未接來電

看到這些通話記錄後,
倒是有些安心,
原來我還算是有價值的

吃過晚餐後
我跟大妹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

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大妹將電話接起來說了一會兒後轉頭對著我說: 姐,104找你
我: 104??? (心想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將電話接過來之後
聽見對方很客氣的問我是不是某某某
我: 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心裡總覺得這是詐騙集團的電話,否則怎麼會晚上打電話給我)
對方: 我們是104人力銀行,看到您的履歷表;請問你現在是在找工作嗎? 想請問你有興趣到我們公司嗎?
我: 可以請問一下工作內容嗎? (這個人還滿有禮貌的)
對方: 我們部門跟您現在的Q.A.工作差不多,所有104人力銀行要上線前的系統都要經過我們的部門;除了測試也可以看別人寫的程式碼,會接觸到各種的資料庫跟系統

聽到對方說到這份工作可以看別人的程式碼還能接觸到各種資料庫跟系統
我倒吸了一口氣

我一直很想看看別人寫的程式碼,再加上可以接觸到各種資料庫跟系統
所以這樣的工作內容對我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但,我覺得找工作還是誠實一點的好

我:請問您有看過我的履歷表上的自傳嗎?
對方: 請問有什麼不妥嗎?
我: 我上面有註明,我計畫明年再進修;所以...
對方: 那麼請問您打算往什麼方面進修
我: 我想繼續往電腦方面進修,我明年想再重回學校念書
對方: 那麼是夜間的進修嗎
我: 不,我想念的是碩士課程
對方: 那麼您計畫什麼時候去念書
我: 七月到九月之間

對方想了一下之後回答我: 那麼也就只有半年的時間了,但我們光是訓練一個員工也是半年的時間;那表示您接受完訓練課程後,也就準備去念書了
我: 是的
對方: 如果您是打算夜間進修,那麼就沒問題;但您是計畫重回校園當學生,那麼我們可能就沒辦法...
我: 我明白,我也不希望公司花了時間跟金錢在我身上,而我卻不能替公司工作很久;所以我才會在履歷表上註明
對方: 嗯
我: 不管怎麼樣,還是很謝謝您打這通電話給我

掛斷電話後,
我轉頭跟大妹說: 104打電話給我!
大妹說: 很開心吧!
我: 嗯!很開心啊!!

先前看到那麼多的未接來電確實讓我有著安心的感覺
但晚上這通電話除了讓我覺得安心之外,更感覺到一種肯定

原來過去三年的經驗並不是完全沒有加分作用的
而能得到這種被肯定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雖然,拒絕這樣一個吸引我的工作很可惜 (同事或朋友知道以後,大概又會說我是個笨蛋吧! ^-^")
但如果為了這份工作放棄我這一年多來的計畫會更可惜

現在,我只想繼續自己的目標前進
因為
我相信,我的未來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