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
查王子答應會幫我寫申請學校用的Reference

基於我跟老闆目前僵化的相處情況
於是查王子就變成唯一能幫我寫Reference的主管了

我告訴查王子說,
因為我對公司目前的情況感到很灰心,所以我準備離職了
希望查王子可以幫我先寫學校的Reference

結果查王子就把我約到會議室裡問我最近發生什麼事了
一開始,

我問查王子: 你覺得我是個Assistant還是Engineer?

查王子很訝異的回答我說:你當然是個Engineer! 你怎麼會覺得自己是個Assistant? 是你的工作內容讓你覺得自己是個Assistant嗎?

我: 不,這跟工作內容沒有關係;是另一方面公司讓我覺得我是個Assistant

查王子: 為什麼?是什麼樣的問題會讓你這樣覺得?

於是
我問查王子:那麼為什麼我的薪資卻跟Assistant差不多? 而我一直搞不懂公司的調薪制度標準在哪裡? 如果公司認為Engineer很重要,那為什麼老闆把一個Assistant變成Secretary後,薪水增加三分之一?而Engineer卻一直都沒有被調整? 如果你是我,知道這些事情後會有什麼感覺?

查王子愣了一下的說:這些我並不曉得,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覺得這極度不合理,但我也常常搞不懂我上面老闆的價值標準在什麼地方,前些日子為了這個問題我才當面告訴他,他是個沒有所謂價值標準的人

我跟查王子說: 很多事情,不是我不吭聲就表示我不知道;我告訴我老闆,我要加薪;他說不可能;我說我要請假,他說不可以;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想

查王子說: 可是就我所知道的是,你的老闆在最近的Staff Meeting裡有提到要幫你做薪資調整;他告訴上面的老闆說,你的薪資的確是underpay. 不過在我還是你主管的時候,我在調換部門前就有告訴你現在的老闆,你的薪資是underpay的;並給他一份percentage,但我不曉得最後是怎麼調整的

聽到這邊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當了三年多的傻瓜

原來在我進公司的時候,
我上面的主管就已經知道我是underpay了

只是過去這麼久以來,全部的主管當做沒有這回事
而我笨到在這家公司做了三年多的廉價勞工

突然之間,我連失望的感覺都沒有了
現在我一點都不在乎老闆是不是真的在幫我爭取任何的調整了

查王子接著說: 可是就我所知道,你老闆try to do something,而且你不在那個位置,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所以你不應該這麼快做決定 (最近! 我老闆最近才提這個問題??? ridiculous!!! 是叫我要體諒老闆嗎?? 那誰來體諒我當了三年笨蛋的心情??)

我: 但我並不是這個月或是上個月才提出這個問題,而是在九月的時候就開始跟他提;後來又提過一次,最後我覺得是不是開會提出來,所以他覺得不是很正式;所以後來我寄了一封Mail給他,希望他能正視我的問題

查王子說: 這些我都不曉得,那麼你老闆怎麼說?

我: 他說,不可能! 公司去年沒有這樣的政策要等到今年,但我問過HR,HR說只要老闆決定要調整,公司基本上都會尊重老闆的決定;並不會說不行

查王子想了一下告訴我: 不能說你老闆是錯的,因為公司去年真的沒有任何的薪資調整計畫;但我告訴你,我下面的Staff中有兩個人去年是有做薪資調整的

我聽完冷冷的回了查王子一句: 所以老闆很重要 (雖然我對查王子調整其中一個人的薪資也是抱著一個很大的Question Mark,因為查王子調薪的對象也讓我覺得他沒有一定的價值標準)

查王子想了一下的說: 是,老闆的確很重要;不過,我也覺得你的薪資是underpay (是的,這個問題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but all of you didn't try to do something until... NOW!!)

後來查王子說了很多關於公司內部的專案運作問題,也問我有沒有興趣調換部門

查王子說: 你在公司三年多來建立了一定的credibility,我也一直很相信你的capability;你要不要考慮換個工作內容而不是離開?還是你覺得你現在面對的問題,在下一家公司就不會遇到?

我: 我相信我還是有可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當然我知道每一家公司的問題或多或少都有相同的地方,問題是現在我根本就不想再待在這裡工作了!)
查王子說: 我希望你還是再想一想,你的個性應該是不喜歡當Support的;那麼你要不要考慮寫AP (我聽到這邊突然覺得很無奈,因為早在查王子還是我老闆的時候,我就曾經告訴過他,我比較喜歡做的工作是寫程式;結果他現在才跟我提,這都已經太晚了!)

但從開始知道,原來我的主管們都曉得我是個underpay的Engineer後
我就一點也不想再跟查王子談下去了
因為就連查王子,在當時也沒有替我爭取過合理的薪資

最後我告訴查王子: 我告訴你實話,我現在連一點點想要留下來的意願都沒有了

查王子想了一會兒說: 我覺得,以你的個性;一但你下定決定以後就沒有人可以再改變你了

我: 對,所以現在對我來說去留並不是個選擇的問題,而是一個最後的決定

是的,
對我自己來說,這再也不會是個選擇題了
這是個最後的決定

『老闆,我要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