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特別,因為我有三次的生日
西元生日,正農曆七月再加上農曆閏七月
聽媽媽說,每隔十九年就會農曆月份都會多一個閏月
也就是今年之後,必須再過十九年才會再出現閏七月

十九年這是多麼漫長的時間,
我無從想像十九年後的自己將會是在哪裡? 又將會是什麼樣子?

於是,我決定與其浪費時間想像未來
倒不如把握現在的時間好好的慶祝自己的生日
所以當我知道宜蘭音樂采運音樂祭邀請HIM的所有歌手做為最後一天的演唱會嘉賓時
我立刻就上網訂票準備到宜蘭替自己慶生

幸運的是,這一次我並不是一個人去旅行
兩個星期前,姿伶跟我說;八月二十六號到八月二十八號,她計畫到宜蘭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跟她說: 好,不過八月二十六號晚上我沒辦法去玩,因為我要去聽演唱會

姿伶: 為什麼你要到宜蘭聽演唱會?
我: 因為Z-Chen是那場演唱會的來賓之一
姿伶: 天吶! 你會不會太瘋狂了??
我: 哈哈哈哈.....

今天早上,我和姿伶早早就起床準備出發到宜蘭
原本預計搭九點三十分的自強號火車
但我又迷路了 ( 我知道,我知道...基隆人在基隆還會迷路有點誇張.但我就是迷路了...)
等我們倆騎車到八堵車站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四十分了
幸好我們還能搭上九點四十五分的莒光號火車

原本我只打算買單程票
但姿伶說買來回票可以打折
於是我們倆個就買了八堵宜蘭的莒光號來回車票
卻沒想到這樣的決定,後來讓我們倆吃了台灣鐵路局的一個大虧!!

當火車進站停下的時候
我跟姿伶愣在原地
因為火車上塞滿了人
我們倆個只能站在火車的門道裡

我: 不會吧!這麼多的人都是要到宜蘭的嗎?那今天晚上的演唱會到底會有多少人參加啊??
姿伶: 天吶! 太誇張了!! 先打電話給姿吟好了,告訴她我們已經上車了!!

姿吟是姿伶大四時的室友,因為當時我常到姿伶的宿舍玩 (其實都是去吃東西的!!)
夏天常常停水的桃園,更是讓我們幾個常常到彼此的宿舍洗澡 (因為剛好我們的停水時間每次都是錯開的)
因此對於姿吟,我也是認識的;所以當姿伶問我要不要到宜蘭找姿吟玩的時候
剛好要到宜蘭聽演唱會的我,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

當我們一下車後,就遇到姿吟了 (姿吟還是一樣很有氣質啊!!)
走過馬路先跟機車出租行的租借一台機車

姿伶: 老闆,請問租一天的機車要多少錢呢?
機車行老闆: 一天三百五
姿伶問我: 三百五可以嗎?
我: 可以啊! 差不多都是這個價錢的

當我們騎車離開機車出租行後,
我才知道為什麼當時姿伶要問我是不是就在那家店租車就好

姿伶: 老闆跟我說三百五的時候,我嚇一跳! 很便宜!!
我: 是啊! 可是如果我們是去花東或是墾丁,那麼租車一天就要五百元!! 宜蘭的機車出租真的很便宜!!

姿吟先帶我們到她家放行李,
接著姿吟跟我們說: 宜蘭的五旗峰上有三道瀑布,並不會太難爬而且上面很涼;我們可以在那邊玩水照相. 在那之前,我先帶你們去一家很好吃的臭臭鍋店吃午餐!!吃過午餐後,我們先到台灣戲劇館玩!

姿吟真的是個很棒的導遊!! 一直向我們介紹許多宜蘭的特色跟景點!!!
而且重點是,姿吟一點都不會迷路耶!! 方向感超好的!! ( 這姿伶跟我就都辦不到了! 我們倆連在自己的家鄉都會把自己弄丟!!)
吃過好好吃的臭臭鍋之後,我們就騎車到台灣戲劇館玩 (這樣寫看起來好像很遠,但其實臭臭鍋跟台灣戲劇館超近的,走路大概也不到十分鐘吧! 哈哈哈...)

一走進去後,我就拿著小奧對著一大堆的樂器跟戲服拍照 (這是宜蘭歷史文化的一部分!!當然都要拍下來嚕!!)
結果卻被一旁的服務人員問: 請問你們有申請攝影證嗎??
我:沒有耶! (我心想,不會吧!! 難不成我不能在裡面照相了嗎??)
台灣戲劇管服務人員: 喔!! 那你可以申請啊! 只要用證件登記一下就可以了!

我鬆了一口氣,心想幸好申請攝影證很簡單.
於是就申請了一張攝影證 ( 很有趣吶!! 感覺自己很像是記者!!)

我們三個在一樓拍了許多照片後,就往二樓參觀
一走進二樓的展覽室,就看到很多的布袋戲木偶
我們又是一邊玩一邊拍照,
就在姿伶蓋紀念章準備帶回家當紀念品的時候,
我在一旁拼命的照相,
二樓的服務人員就突然問我們: 你們要不要玩布袋戲?
姿吟: 可以玩嗎??
二樓的服務人員: 可以! 你們只要登記一下名字就可以借布袋戲木偶出去玩了!! 也可以拿去拍照!!
我們聽了立刻拿出證件登記,借了兩個布袋戲木偶來玩 :)

二樓的服務人員: 外面有個布袋戲的戲台,你們可以拿到那邊玩跟拍照 (台灣戲劇管的服務人員人都好好喔!!)

我們就拿著借來的雲州大儒俠史豔文跟黑白郎君在布袋戲的戲台上
自導自演一堆奇怪的戲碼,飛踢,頭搥,還有世紀大合解
最後還讓史豔文跟黑白郎君演起了斷背山 (哈哈哈...真不知道當時我們在想啥...)

而且我們還發現一件事,就是史豔文的腿其實很短耶!! 哈哈哈哈.....
等我們拍完照也玩夠了以後,就把史豔文跟黑白郎君還給服務人員後就往三樓繼續參觀
上樓的時候,姿吟跟我們說三樓可以借古裝來玩
所以一到三樓,我們就先拍照跟參觀
最後到三樓服務台跟服務人員借古裝來玩

三樓的服務人員: 妳們三個是一起的嗎?
姿吟:是啊!我們要借古裝來穿.
三樓的服務人員: 那妳們要穿宜蘭裝還是長的古裝?
姿伶: 我們要穿長的古裝
我: 我們要借兩件喔!
三樓的服務人員: 不行喔! 你們是一起的,只可以借一件!
我: 為什麼?
三樓的服務人員: 就算是觀光團來兩三百個人,也是只能借他們兩三件; 借你們一件就已經夠多了

我看看周遭後心想,哪來的觀光團??明明就只有我們三個
三樓的服務人員: 快點,快點;你們要穿黃的還是綠的?
姿伶: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穿粉紅的那件?
三樓的服務人員: 黃的跟綠的比較中性,比較好看! (怪了!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挑我們自己想穿的衣服勒??)
姿吟: 可是我們想借那件粉紅色的
三樓的服務人員: 那件很麻煩!快點,快點!等一下有表演,你們要黃的或是綠的? (很堅持的服務人員就是不想借我們粉紅色的古裝! 不曉得她在堅持什麼? 哈哈...)
姿伶: 那我們要黃的 (再唱反調下去,我們一定會變成三樓服務人員心中的澳客了吧!!哈哈哈...)

好不容易借到了衣服,
姿吟先穿上,姿伶則是先帶帽子 (怪了! 怎麼我看來看去都不覺得這件很中性?? 這明明就是男裝嘛!!)
接著再換姿伶穿上衣服

我們一直站在展示大門前拍照再加上三樓當時有個戲劇表演
因此當時有很多人一直在看我們穿衣服跟照相


三樓的服務人員拉著姿伶說:走走走...我帶妳們到旁邊去
姿伶: 不用啊! 這邊就好了! 我們不用到旁邊去!! (三樓服務人員是不是想把我們三個藏起來啊?)

我們也就不管三樓的服務人員怎麼說,就繼續拍照.
後來有一個來看表演的阿姨,看到不會擺男生姿勢的姿伶
就跑進來跟她說: 妳這個是女生的手勢! 男生不會這麼裝的!
接著就一直跟姿伶說怎麼擺出正確的男生動作 (宜蘭人都這麼熱情嗎?? 哈哈哈....)
而且姿吟還發現,外面來看表演的人群中有人偷偷的用手機拍我們幾個 (哈哈哈...紅了,姿伶你紅了)

不過,後來我們大概猜到為什麼三樓的服務人員想把我們三個藏起來了
因為看到我們三個穿古裝在玩還拍照後
原本來看表演的人跑進來一大群開始也要跟三樓的服務人員借衣服

看著手忙腳亂的三樓的服務人員
我們就想反正也玩夠了,就把衣服還給三樓的服務人員 (就是一起跟要借衣服的人亂在一起就對了...哈哈哈...)
離開三樓後,

姿伶: 剛她是不是想把我們藏起來!
姿吟: 應該是吧!
姿伶: 哈哈哈哈...好可憐的服務人員喔! 我們一直跟她唱反調,想低調的把我們藏起來;我們也不要! 她一定很討厭我們! 搞不好今天是她這個星期最忙的一天呢!!

哈哈哈哈....

還完攝影證後,
我跟一樓的服務人員說:下次我們還要再來!
一樓的服務人員: 好啊! 歡迎!! (不曉得三樓的服務人員到時候會不會記得我們這三個搗蛋鬼?哈哈哈...)

離開台灣戲劇館後,
我們三個就騎車到五旗峰準備爬山看瀑布
聽姿吟說,這個三個瀑布當中第一個瀑布是最長的;要到五旗峰的上面才能看到
我們先走到第二道瀑布後,就開始拼命的照相 (沒辦法! 我真的很愛拍照!!)
而且整段步道並沒有想像中的難走,再加上我們一直待在瀑布的周圍
所以一點也不熱,反而覺得很涼爽

當我們往第一道瀑布的路上卻看到了,禁止進入的警示
而且前往第一道瀑布的步道也被封起來了

我: 那我們來猜拳,我贏就不要爬過封鎖的門;回到第二道瀑布繼續玩跟照相. 如果是姿伶贏,那我們就爬過這個封鎖門去看第一道瀑布
姿伶: 好

因為後來的猜拳結果是我贏,
所以我們回到第二道瀑布玩,
姿吟跟我們說: 那麼我帶你們去佛光大學好了! 從佛光大學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

於是,爬完五旗峰我們接下來又要登上另一座山了
但是當我們騎車騎到佛光大學的時候,完全被眼前的美景吸引!!
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大片的蘭陽平原跟海洋中的龜山島!!
再加上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整個景色看起來就像是一幅粉彩畫

佛光大學裡的建築物也很美,
不過我們卻只停留一個多小時而已.
因為姿吟說,我們必須下山了! 不然我可能會趕不上七點的演唱會
於是,我們就又騎著車子先回到市區買東西吃

至於我一個人去參加宜蘭采運音樂季的部分,一定要再另外寫一篇BLOG來記錄
因為演唱會實在是太好玩了啊!! 一定要再另外寫一篇才行!! 哈哈哈...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