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其實一點也不早,醒來的時候都已經十點了)
發現昨晚好像玩太瘋,兩條腿還是一樣酸痛 (早知道今天會這麼累!昨晚就不應該在宜蘭運動公園裡跑跳個不停 ^_^")
就算兩條腿已經累到快沒有知覺了,
我還是一樣很堅強的跟姿伶還有姿吟一起出門 (好吧! 我承認,根本就是自己愛玩!!)

於是吃過早餐後, ( 大家都吃蛋餅,只有我的早餐是昨天晚上沒有吃掉的滷味 ^_^" 其實,我也很想吃蛋餅的!! )
我們就騎車出發到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
到了傳藝中心後,發現有好多人在排隊買票

姿伶: 看一下票價! 天吶! 差好多喔!! 沒有展覽的票價跟有展覽的票價差一倍!!
姿吟: 現在剛好有亞洲文化展,會比較貴喔!

可是,我們都已經騎車騎到傳藝中心了,
怎麼可能會因為有點貴的150元的門票就打道回府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買了票到傳藝中心裡面玩

一走進去, 我立刻就愛上傳藝中心了


我: 天吶! 好漂亮喔!! 我好喜歡這種舊式建築物!! ( 好,好...我知道,我知道...某些時候我還滿像是個老人的!!)
姿吟: 這裡提供給旅客住宿的房間也漂亮! 上次我跟同學來的時候,就覺得這些房間很壯觀!!
我: 這裡有出租語音導覽! 免費的耶!!
姿伶,姿吟: 真的耶! 那我們就借來邊聽邊看吧!!

當我們借完語音導覽後走進大門就聽到有人在演奏 (還是中國樂器的演奏喔!!)
所以我們三個就走到廣孝堂聽演奏,
結果沒想到才坐下來就表演結束了. 哈哈哈....

不過我們倒也沒浪費時間,
既然都已經走進廣孝堂了,當然得好好照些照片再離開啦! 哈哈哈哈...

當我們離開廣孝堂後,
接著就往民俗街坊前進;

起初我以為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把整條民俗街坊的店家都玩過一遍
逛到一家專門製作佛珠以及雕刻葫蘆的店時,我看到老闆以迅速的身手雕出一個葫蘆時
忍不住對老闆說: 老闆!你好厲害喔!! 真的很厲害耶!! 這葫蘆好漂亮!!
老闆: 你是誇得很輕鬆,卻不知道我做得很辛苦!! 既然喜歡不如就買一個吧!
我看著老闆指的葫蘆對他說: 可是老闆,這個太貴了啦!
老闆: 好! 就衝你這句話! 只要你要買,我一定算你很便宜!! 而且這個還可以避邪!!
我: 不行啦! 就算是你算我便宜一點,對我來說還是太貴了!! (我被老闆將一軍了 ^_^")


不過,最後我還是有跟老闆買了五個小葫蘆準備當做給家人的禮物 (喜歡拜拜的媽媽看到這個應該會很高興吧! )

離開佛珠跟葫蘆的店後,
我對姿伶說: 姿伶,等一下如果看到我又在跟老闆閒聊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阻止我啊!! 要是每一家店都這樣,我一定會花很多錢的!!
姿伶: 好啊! 如果看到你又在跟老闆閒聊,那我就趕快把你拉走就好啦!
我: 對對對..一定要趕快把我帶走!! 哈哈哈哈....


我們光是在霹靂布袋戲的展覽館裡就玩了快一個小時
哈哈哈哈...所以正確的時間是,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只玩民俗街坊的一邊!!

玩完民俗街坊單一邊的店家後,我們終於肚子餓了
於是姿吟帶我們去傳統小吃坊
我們在裡面逛來逛去的時候,
姿吟介紹一樣宜蘭的小吃給我們,
就是糕渣,蜜餞槽餅跟炸豬肉丸


姿吟: 我們家每一次拜拜的時候,一定會買這肉丸回家
我: 這個槽餅是什麼東西做的啊?
姿吟: 這個裡面放的就是一些像是金柑之類的蜜餞後做出來的一種點心
姿伶: 那個糕渣是什麼東西? 年糕嗎?
姿吟: 不是喔! 你們要不要吃看看! 這個滿特別的!!
我: 當然要吃看看啦!
姿伶: 好特別喔! 這個在別的地方都沒有看過!!

於是我們就買了一盤三合一的小吃,裡面有糕渣,肉丸跟蜜餞槽餅
在開動之前,當然要很努力的把這盤小吃拍的美美嚕! (因為要寄給遠在英國的魚皮看!!這樣她才會想要回台灣!! 哈哈哈哈...)
拍完之後,我們就很興奮的開動啦!!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很快整盤就被我們三個吃光光啦!!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往下一個目標目仔窯前進啦!!

目仔窯是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
是由好幾個半橢圓行成一長條形的建築物
我們在外牆的部分拍了一些照片就順便到目仔窯裡看看 (其實是三個人擠不進去目仔窯的窗戶拍照!所以很快就放棄啦!哈哈哈哈...那窗戶真的很小喔!!)


在往下一個景點,黃舉人宅的時候
我看到傳藝中心的導覽地圖,嚇了一大跳的說: 不會吧!! 我們現在才走完三分之一啊!!
姿吟: 是啊! 我之前來都是隨便走走看看,沒想過會花這麼多時間
我: 沒辦法啊! 我太愛拍照了! 時間都花在拍照上了!! 哈哈哈哈...

當我們到黃舉人宅參觀的時候,
所有的房間除了放清代的各式古董用具以外,再不就是放了許多清代的高中榜單
而其中有一間讓我跟姿伶玩到兩隻手又酸又累
那就是放著武舉人考試中必考的關刀

因為關刀旁的說明寫著古時候考武舉人的人都必須要拿起這一把重達六十公斤的關刀
而我跟姿伶兩個覺得古時候的人都可以拿起六十公斤的關刀
那現代的我們應該也可以拿起那把刀吧!

於是我們倆個就去挑戰放在關刀旁的鐵塊 (關刀是古董! 但旁邊有放同重量的鐵塊可以讓我們試看看自己的臂力!!)

我: 超重!! 怎麼會這麼重!! 這怎麼可能以前的人拿的起來啊!!??
姿伶: 有那麼重嗎? 換我試看看!!
我: 好啊!
姿伶: 這怎麼可能吶!! 很重耶!! 這個鐵塊一定是黏住了啦!! 不然怎麼可能都不動!!
我: 不然,我們倆一起推這個鐵塊!! 看它會不會動就知道了!!

正當我們倆個用盡全力的在挑戰那塊鐵塊的時候,旁邊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 (其實是因為我們笑太大聲,講話聲音也很大聲! 再加上我們的動作一直都很好笑! 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就圍過來看!! ^_^" )
旁邊的姿吟則是拿著相機一直在笑... 哈哈哈哈...

我: 好!那數一二三,我們一起推!
姿伶: 好! 一! 二! 三!!

我們倆花了很大的力氣終於讓那鐵塊移動了!!

姿伶: 天吶! 這個真的是很重耶!!
我: 對啊!
姿伶: 我看旁邊那些痕跡應該也是以前有人跟我們一樣拿不動,所以就用推的推出來的吧!!
我: 哈哈哈哈...搞不好喔!!
姿伶: 以前的武舉人還真是不好考!! 不過以前的人拿那麼重的刀,沒打之前就先累壞了! 那還怎麼打仗??
我: 哈哈哈哈...誰知道啊!

不過,終於弄清楚原來鐵塊是真的可以拿得動之後;
我們倆個倒也就滿足了! (當然嚕!!要是真的拿起來的話!! 我想我們的手應該會嚴重拉傷要不就是斷了吧!! 哈哈哈哈...)
當我們打算離開黃舉人宅的時候,
天空突然開始下起大雷雨了!!
而且還是在我們已經離開屋子的部份才開始下!!
我們三個可以找到地方就只剩下離我們最近的大門了
不過雨下得太大,所以就算我們已經躲在三合院的大門下,還是會被雨噴到 (以前的大門屋簷真應該再蓋大一點!)

原本我們以為這雨下得又大又急,應該算是西北雨很快就會結束才是!
結果沒想到,雨卻越下越大
所以趁著雨看起來有比較小的時候
姿吟就提議我們先到文昌祠參觀,也可以在那邊躲雨

就在我們離開黃舉人宅之後,
天空突然閃過一道閃電

這是我第一次在戶外看見閃電!!!
而且感覺上就像是從天空中直接打向地面!!!

因為被那道閃電嚇到了,所以我們以很快的速度走向文昌祠

到了文昌祠後,姿吟說: 想不到這次你們來,能讓你們見識到宜蘭的雨
我: 基隆也是常常下雨,但要像這樣大的雷雨倒是不常見!
姿吟: 宜蘭的雨都是這樣的

我們在文昌祠裡躲了很久,
但雷雨卻沒有絲毫的減弱
所以最後姿吟建議我們回到民俗街坊把剛剛沒玩過另一邊的店家也玩過一遍
這樣可以躲雨也可以把整個民俗街坊都玩過

所以,我們又回到民俗街坊玩啦!!
但這次我們在民俗街坊裡待的時間很短
因為,我們忘記要還語音導覽了啦!!

還完語音導覽後,
姿吟說要帶我們到傳藝中心裡的住宿中心看看
才一走進傳藝中心的住宿區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棟超級宏偉的行政中心!! ( 怎麼看都像是木造神社的行政中心真的是很壯觀!!)
接下來,我們還參觀了好幾棟的房舍 (為什麼要參觀那麼多棟呢!? 因為每一棟都不一樣啊! 而且全都很漂亮!)

因為每一間的感覺都太棒了! 所以我們還偷偷爬上到沒人住的房間外面的窗戶上看裡面房間裡的裝潢跟擺設!
這些房間的外表除了有現代也有古式建築風格外,另外一點讓我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就是,每一間房間裡的裝潢都是家庭式的設計!!
有沒有住過平價的住宿中心,但是裡面的房間居然還有客廳的!!
很少吧!! 可是傳藝中心裡的住宿中心就有客聽跟房間的區別喔!! 真的超棒的啦!!
於是我跟姿伶,還有姿吟說,下一次我們一定要找一大堆人來這裡住! 這裡的房間真的太棒了!!

原本姿吟計畫今天帶姿伶跟我到傳藝中心跟羅東公園玩
可是沒想到我們居然在傳藝中心玩了一整天
沒辦法嚕! 我們一直在拍照! 走到哪就拍到哪!!

姿吟說: 我以前都沒有想過傳藝中心可以玩一整天,而且還沒有玩完
我: 沒關係啦! 反正以後我們一定會再來玩的! 剩下的就留到下次再來玩吧!! 哈哈哈...
姿伶: 哈哈哈哈...這裡真的是太好玩了!! 我一定還要再來玩一次!!

我們並沒有在住宿中心參觀很久就離開了 (因為天已經黑了! 完全沒辦法照相! 所以我們才會參觀得這麼快啦! 哈哈哈...)
離開的時候,姿吟問我有沒有趕著要回基隆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跟她們一起到宜蘭的羅東夜市吃過晚餐後再回家吧

我: 沒有趕時間啊! 因為我現在回去也沒時間看書了!
姿伶: 對啊! 她現在是要回去星期一遞假單! 然後星期二又要跟我出去玩! 哈哈哈....

當我們抵達羅東夜市後,原本已經很累的姿伶突然又變得很有精神

我: 姿伶! 你的眼睛都在發光了!!
姿伶: 要吃東西了啊! 我精神都來了!!
姿吟跟我: 哈哈哈...

我們走進羅東夜市後,姿伶突然對我說: 我們以前有來過! 對不對?
我: 咦?! 對耶!! 你好厲害喔!! 我都忘了!! 我們四年前來這裡跨年的時候,那天晚上有在這邊吃東西!!
姿伶: 我一看到食物就想起來了!! 哈哈哈...

不過,原本我們計畫一開始就要吃的當歸羊肉湯鋪裡人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先到別的店去吃點東西後,
再回頭喝當歸羊肉湯

規劃好我們的羅東夜市路線後,
我們三個就繼續往羅東夜市裡逛

我: 姿伶! 妳看那邊那家店賣的東西!!
姿伶: 喔! 港式薄餅!!
我: 我們買來吃看看,好不好!! (沒辦法!!我對香港兩個字就是沒有免疫力!! v_v" )

當終於輪到我們點餐的時候,姿伶居然跟老闆說: 老闆!!我要一個原味的!!
老闆:原味的就只有抹奶油喔!
姿吟: 原味的! 我們剛剛不是說要點招牌的嗎?
我: 姿伶! 為什麼我們要點原味的??
姿伶: 什麼?? 什麼?? 誰點原味的!!
我: 你啊! 你剛剛說要點原味的!!
姿伶:有嗎? 我是點原味的嗎?? 哈哈哈... 我不知道耶! 我真的不知道我剛剛是點原味的耶!! (天吶!! 姿伶小姐!! 妳已經累到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嗎??)

不過話說回來,那個港式薄餅好好吃喔!!
我們點的招牌口味就是在薄餅上抹奶油跟花生醬,
因為是剛烤好的薄餅,所以奶油跟花生醬都是融在一起的...真的很好吃!!
吃完薄餅後,我們又跑去燒烤攤買燒烤吃

我: 來! 我們來拍吃東西的照片給魚皮看!! 這樣她才會趕快回台灣!!
姿吟: 可是這個香腸已經被我咬一口了
我: 沒關係啊! 就當做是姿伶咬的就好了!!
姿伶: 嗯! 好啊!!
我: 那姿伶妳要做出那種東西好好吃的表情喔!! 這個要寄給魚皮看的!
姿伶: 好!! 哈哈哈... 魚皮一定又要氣死了!!

拍完照後,
我跟姿伶說: 姿伶! 你現在看起來真的很有精神耶!! 眼睛都睜開了!!
姿伶: 哈哈哈...原來我要到夜市才會醒啊!

就在我們邊吃邊拍照的時候,又走回了當歸羊肉湯的攤位
結果,排隊的人還是一樣長
不過我們倒也沒有等很久,
當老闆喊著說: 裡面有四個位子的時候
我們就往店裡走進去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準備外帶的,很少有人是準備在店裡內用的)

當我們又很開心的拍著照片準備寄給遠在英國的魚皮看時,
姿吟突然說: 妳們的同學會不會到時候連我這個路人甲都一起怨恨啊?
姿伶跟我聽了馬上就哈哈大笑
我: 搞不好喔! 沒關係啦! 有機會,只要你跟她喝一次酒;今天的一切就可以一筆勾消了啦!!
姿伶: 哈哈哈...對啊! 妳只要跟她喝一次酒就可以了!! 她就會全部忘光光了!! 哈哈哈...

我們吃完好吃的臭豆腐,酸菜大腸湯跟超好吃的當歸羊肉湯後
就前進到姿吟強力推薦跟姿吟妹妹交待一定要買回去給她吃的,包心粉圓攤位!!
等到我們走進包心粉圓店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姿吟這麼的推崇這家店


那就是羅東夜市裡的包心粉圓店是不加糖水的!!

不加糖水的包心粉圓要怎麼吃呢? 一顆一顆的吞嗎?

喔,當然不是啦!! 其實呢,羅東夜市裡的包心粉圓是搭配冰淇淋的喔!!
也就是說,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是用冰淇淋取代糖水的!!
當冰淇淋碰上熱呼呼的包心粉圓就會變成一種獨特的糖味

整個包心粉圓就是又香超級好吃的啦!!
好吃到最後我們忍不住在包心粉圓店門口跟招牌合拍喔!! (終於知道為什麼姿吟的妹妹會這麼鐘情於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了!真的超好吃的!!)

離開羅東夜市後,我們就帶著超好吃的包心粉圓回姿吟家啦!
當我們回到姿吟家的時候,
姿吟的妹妹一看到包心粉圓就超開心的啦!!

當我把行李收拾好後,到火車站劃位
站務人員跟我說: 小姐! 你買票都不看清楚的喔!你這張票過期了! 你買的是當天來回的票!!
我: 什麼?
姿伶: 怎麼可能! 我昨天明明就跟八堵站的售票員說我要買的來回票不要寫上時間的!!
我: 那怎麼辦! (因為我搭的是最後一班十點二十九分的火車! 再拖下去可能就沒辦法回基隆了!!)
姿吟: 完了! 那我等一下回家也趕快看一下我買的票! 萬一他也是幫我劃成台北宜蘭當天的來回票就慘了!
姿伶: 會不會是基隆宜蘭太近了! 八堵的售票員自作聰明! 以為我們當天就要來回!?
我: 不知道! 那現在怎麼辦! 我也只能買票了!

於是我只好自認倒楣,又買了一張莒光號的火車票回基隆;
還得安慰自己說,幸好基隆跟宜蘭很近火車票只要一百多元就可以了!!

可是想一想還是覺得多花了一次冤枉錢,
本來以為這兩天的宜蘭行是很快樂的!
沒想到最後被八堵火車站的售票員擺了一道!
讓我這兩天的旅行畫下一個超級不完美的句點!

所以勸大家以後買火車票一定要看清楚日期!!
免得遇上這種自作聰明的售票員時,就會多花一次冤枉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