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佳容約好要一起去草嶺古道拍芒花

早早就到了基隆火車站
看到李媽媽的時候,
我很客氣的說了一聲: 李媽媽,好久不見
結果,佳容在一旁疑惑的說: 妳有見過我媽嗎?

我: 沒有嗎?? 至少小學運動會,妳媽媽應該會出現吧?
佳容: 沒有喔! 我媽沒來過運動會喔!

最後結論是雖然我們認識了二十幾年
但其實,我可能從來沒看過李媽媽 (那...剛剛好久不見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我是覺得李媽媽很眼熟
所以應該有見過 (硬要說有見過就是了! ^c^)

因為事先沒有先調查好火車時間,
我們只好到八堵轉車再到貢寮火車站
我跟佳容實在是太久沒見面了
所以一路上我跟佳容一直聊個不停 (不曉得李媽媽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直到我跟佳容聊起大妹小時候算命的事情時,
佳容很興奮的說: 跟我媽說,跟我媽說! 她最喜歡聽這種事了!
聊到算命的話題,李媽媽馬上很熱情的加入還分享了幾個靈異故事 (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個很愛算命的種族)

一下車,看到路旁有腳踏車出租店
不過我們倒也沒想要到租來騎 (原本是怕要再騎回來還車,結果沒想到腳踏車可以放在草嶺古道的登山口不用再騎回來)


回程時,佳容問了腳踏車的出租費用
居然只要60元

佳容說:下次來,我們可以租腳踏車騎到登山口;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

我原本很擔心自己會爬不到山頂
不過當我們走到親水公園的時候
突然開始下起雨了

佳容說:下雨,山上會變得很冷也很不好爬; 這次就先走到這邊吧

我望著那層層疊疊的山巒,心中開始竊喜著: 不用爬上去了!!
不過,很快的,我又開始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不爬到山頂就看不到佳容說的鞍部,陵線還有滿山頂的芒花了

但是,接下來佳容拿出登山用的爐頭
開始表演不可思議的爐頭表演術

那看起來小小的爐頭真的很神奇
裝上登山用的瓦斯罐後
居然就變成一個小小的瓦斯爐 (居然有這種隨身攜帶的瓦斯爐! 這真是太神奇了!!)
再架上便當盒後
佳容就開始煮熱呼呼的奶茶了

坐在土地公廟旁榕樹下的石椅上 (跟我們一起躲雨的還有蜻蜓喔!)


雖然山中冷風不斷的吹來
雨也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
眼前冒著熱氣的奶茶
搭配著廟前一疊疊不斷往山中延伸的梯田



相對於山谷外的政治及社會亂象
倒也能體會五柳先生寫歸去來辭時的心情

我們在親水公園待了一會兒,便決定往回走
雖然天氣不好,卻給了小奧一個可以好好拍露珠的機會


再加上今天風大,帶著快門不夠快的小奧,
我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美美的芒花在風中搖來搖去卻沒辦法拍照

不過,幸好還有一路上有很多小花小草可以拍照 (小奧的近拍效果可是一流的呢!! )


除了小花小草之外,另一個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
草嶺古道的兩旁長了很多的野薑花


而且有些農田裡,也有金針花 (對城市土包子的我來說,這真是太棒啦! 這裡的農田藏著很多的驚喜! 最神奇的是,李媽媽每一種植物都認得! 真是太了不起了!!)



跟早上不同的地方就是,回程的一路上很少看到人
所以我很興奮的跟佳容說: 沒有人! 整條路上都沒有人耶!! 我要站在馬路中間照相!!


不過拍著拍著,我突然發現李媽媽不見了
佳容說: 我媽說,如果他不一直往前走;那我們也不會往前走了
我: 你媽真聰明耶!

我們運氣很好,走回貢寮車站時
剛好有一班電車會經過八堵
上了車,我跟佳容開始看照片 (我拍了快兩百張耶! 哈哈哈...也算是大豐收了啦!!)
回到基隆也不過是下午兩點半
就結束了這完美的草嶺古道半日遊 ( 這趟旅程一個人只花了120元的來回火車票錢,真是便宜啊!!)

不過沒拍到滿山頭的芒花,真的很可惜!下次我一定要拍到!!


回到家以後,
我看看時鐘也才三點半
於是我打電話給媽媽
問她有沒有興趣晚上跟我一起去看鼓舞音樂節 (才走完幾個小時的坡路,我居然還想往外跑! 現在想想, 這種行為還滿瘋狂的!)
結果媽媽一口就答應了

重新整理包包後,我就又出門去拍鼓舞音樂節啦
雖然今晚的鼓舞因為彩排往後延持了一個小時才開始

但今晚的主持人比上星期的主持人要幽默風趣了許多
而且拗不過現場觀眾的熱情掌聲
主持人就開始唱起民歌啦! (超好聽的!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今晚的主持人夏學禮先生是個有名的大學城民歌手之一! 難怪唱完以後,夏學禮先生一直說我們是賺到了! 哈哈哈...)
第一表演的是韓國鼓團超會帶動現場氣氛,而且後來主持人還請團長唱了三首歌 ( 韓國鼓團的團長很可愛! 表演中還用不標準的中文跟現場觀眾打招呼,雖然聽不太懂他的中文,不過大家還是給他很熱烈的掌聲! )


輪,現場那些看起來像是乾冰效果的煙霧;其實都是燒艾草產生的煙霧,所以整場下來,現場一直瀰漫著艾草的香味


台北之翼,這是一大群看起來很年輕的表演者所組成的! 整場表演一直都是很活潑!


今晚的表演比上星期多了兩個團體
不過可惜的是,拍到一半電池就沒電了... v_v"
更糟的是,我的兩隻腳開始有點不聽使喚了 (爬山再加上蹲了一整晚,腿開始痛了啦!!)

所以沒看完所有的表演,
我就跟媽媽躲到美食街裡吃火鍋啦!! (會胖! 這樣一定會胖!! 可是在寒風中冷到受不了的何媽媽,當時只想要吃火鍋!我會不會太不孝,帶媽媽在寒風中看露天表演... u_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