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原本想多留我在高雄住幾天

但我卻沒辦法多住幾天,於是我考完試的第二天就趕回家

原因就是,忠僕號出現在基隆港...

而且先前都在家看書,完全不敢任意的放鬆自己出去玩

所以一直忍耐到考完試後,想趁著星期一上班日又是忠僕號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上忠僕號上去看看這古老的福音船





可是一到了現場,我發現我錯了

排隊的人還是一樣多!! 而且一上船就發現有好多小學生跟國中生跟高中生





全都到了忠僕號做校外觀摩



雖然小小的船倉擠滿了人,空氣又悶又熱






不過每一個忠僕號義工一直都掛著笑容提供服務





因為一整個星期下來

忠僕號除了白天提供人們上船看書買書以外

每個晚上也會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 (上次的英語之夜,本來想找佳容一起去船上喝咖啡講英文的,可惜佳容跑去九寨溝玩就做罷了...)

所以到了船上,有些先前有參加過活動膽子也夠大的學生就跟船上的義工們聊起天來了 (除了忙碌的結帳櫃台跟點心區的義工以外,其他在休息的義工都忙著跟人交流聊天)



上船以前,我一直以為船上只有賣書

上了船以後,我才發現船上除了有各類的書籍以外;也有一些玩具,包包等其他的物品





我最喜歡的就是賣音樂CD的地方了

除了是播放音樂最大聲的地方以外,另一個就是船上提供了很多不同的福音音樂提供大家選購





而且除了我帶著才剛出院回家的小奧以外

船上也有很多帶著DSLR的玩家們

所以,我也就不客氣的拿著小奧到處拍照

畢竟這也是忠僕號最後一次到台灣了

因為再過兩年忠僕號就要從海上退役了



由於船倉裡真的太悶熱了,所以點心區排了不少人準備買飲料跟冰淇淋





我因為好玩也跑去跟大家一起排隊,順便看看別人是怎麼點東西的



結果,我發現九成以上的人都是用手比出自己想要的東西耶 (也有人小聲的講英文點自己要的東西,但因為當場真的太吵了;所以忠僕號義工總是會露出一臉問號的可愛表情)

最有趣的就是小朋友了,有些小朋友拿到食物以後;就算對方不懂中文還是一樣很可愛的跟忠僕號義工說: "謝謝" (真的是很可愛!!)



我點了一杯冰涼涼的香草冰淇淋





雖然冰淇淋溶的很快又很甜,不過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而且我也買了一些紀念品 (其實是幫大妹的同事買的)





我還滿喜歡忠僕號上的義工們的,

當然不只是因為他們聊天拍照等來著不拒,





而是一整天下來,

不管我什麼時候看到他們,

他們每一個人臉上的一直都掛著笑容讓我覺得很開心 (雖然搞不好是我剛考完試,心情輕鬆;所以看什麼都開心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