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是福特嘉年華系列的紅色小車
從我考上駕照
阿福就開始陪在我身邊了

大學的時候
阿福總是載著我在家跟學校之間來來回回

翹課或是放假的時候
阿福常會載著我跟丙班的同學們東奔西跑

我們曾經一起半夜從桃園開車到新竹內灣幫魚皮過生日
阿福也曾經載著翹課的我,草莓跟阿芳一起到鶯歌看老街
也曾經載著盈竹一起去開專題研究會議
也曾載著我跟阿亮一起回基隆
更常常載著我跟姿伶,小亮,魚皮,草莓,阿芳東奔西跑的玩

在過去的這些年當中
有很多時間是只有我跟阿福一起度過的
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
也曾經一起到台中逛夜市看風景
一起到海邊看輪船發呆

如果沒有阿福
我想我過去的生活或許不會這麼精彩
雖然有阿福在
所以我迷路的範圍從一個城市變成全台灣
但是有時候一個人的旅行
幸好有阿福在
我才能省去很多的交通費

不過我不算是一個好主人
雖然我有定時帶阿福去做健康檢查
卻總是懶得幫阿福洗澡打蠟
所以同學朋友有的時候看到阿福
還會跟我說"妳該幫阿福洗個澡了吧!!"

最近一年
阿福總是發著嘎吱的聲音提醒我
"阿福的年紀真的大了"

每當大雨過後
打開阿福的門總是會看到一個小水窪
如果開車的時候遇到下雨
在車內還可以看到車窗附近有瀑布出現
天氣熱的時候
坐在沒有冷氣的阿福裡面就像是在烤箱裡一樣

這些阿福無言的抗議讓我不得不承認
阿福真的很老很老了

阿福是在我大姪女出生的時候買的
今年大姪女也要上國中了
算一算
阿福也已經十二歲了

不管我有多捨不得阿福
但是還是得要面對現實
一台沒辦法動的車子是很難照顧的

所以今天阿福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但是
我還是要跟阿福說聲謝謝

因為沒有阿福
我想我人生的精彩一定會大打折扣的

阿福~謝謝你過去的照顧~
從今天過後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