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大家下午都要去看資訊展,
所以HJ就利用早上的時間開了一個會.

第一個公布的消息就是,
一位在公司工作四五年的RD做到12月31號.

這個消息讓我嚇了一跳.
一個已經在公司工作四五年的工程師,
怎麼會突然說要離職了.

但是這個工程師離職的原因是,
因為她對自己的人生有另外的規劃.

老實說,
她的離職是這波離職潮中唯一影響到我的.

我問我自己,
那麼我要怎麼規畫我的未來呢?

這個工程師是台灣唯一的RD,
公司決定乾脆到大陸設立一個研發部門;
台灣目前不再招募新的研發人員.

也就是以後,
美國跟大陸負責研發;
台灣負責測試.

聽完,
我覺得有點不安.

因為一個技術部門被分在三個不同的地方,
彼此要怎麼COWORK都還是個未知的情況;
但,
或許時差將會影響到一個專案的進度.

而且,
令我不解的是,
為什麼不在台灣重新招募研發人員,
而是要設立一個研發部門在大陸.

這讓我想到的是一個我不太想面對的問題,
台灣技術人員的能力以及成本問題.

不過如果以我的論點來看這個問題的話,
應該會有許多不服氣的聲音吧.

目前我需要多思考一下台灣目前軟體發展,
以及專案開發的方式是不是值得我花更多的時間學習.

年底快到了,
也差不多該做個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