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
眼內無瞳的人是看不見周遭的一切

而我就遇見這樣的一個人
起初我以為她是老眼花昏花
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
對方是個無瞳的人

---------------------
一早,為了祝福即將離職的同事
透過MSN約好其他同事中午一起到餐廳聚餐
電話訂位後,
我跟另一個同事討論起是否要邀請一個不討喜的同事-無瞳,一起聚餐
原因很簡單
她跟即將離職的同事交情不錯

或者應該說,
她只跟總監級以上的同事要好

中午, 我們決定不邀請她參加我們的聚餐
最後的臨別餐會
實在是不想讓一個人破壞大家的好心情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即將離職的同事邀請了無瞳

大家心想:算了,畢竟今天是離職的人最大
就在大家準備出發前往餐廳的時候
老闆問我們十幾個人是不是要一起去聚餐

(通常識相的老闆應該要知道這個時候負責出錢或是保持安靜就好,
可是我們老闆也是無瞳的人...ORZ...)

就在一片寂靜之中
無瞳說: 我們要一起去聚餐! 你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付帳嗎??
老闆說: 那你們要去哪裡吃飯?? 訂位了嗎??
無瞳說: 這..這....這....我也不知道...我..我..我...我去問看看....(無瞳的習慣性結巴)

就因為無瞳的愚蠢跟諂媚
老闆決定跟我們一起去聚餐
結果大家臭著一張臉開始往餐廳出發
我實在是很想抓著無瞳大喊:難道妳不知道同事是被老闆們給架空逼走的嗎?!

走到樓下
恰好遇到請假特地回來聚餐的另一個同事H
聽我們把事情講完以後
同事H說: 她有沒有搞清楚狀況?!被邀請的人怎麼可以隨便邀請別人!!

大家越走越氣...
最後同事K氣到說:不要去吃了啦!他請客有什麼了不起的!!我請你們吃飯!!

因為太過生氣了...
所以一開始約大家聚餐的我們五個人決定不去餐廳了

正當我們找了另外一家餐廳坐下也點好菜時
離職的同事打電話來說: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不要這樣啦!

同事k說:來不及了!我們已經開始上菜了!沒關係,下午我們再另外找你喝下午茶

當我們回到公司時
發現所有人都還沒有回來
我決定喝完下午茶以後就翹班回家準備過年
(這種氣氛誰還能繼續上班啊!)

我們一直等到同事們回來後
另外又找他一起去喝下午茶

原本期望這會是一個愉快的離別餐敘
我可以趁這個機會拍到許多同事們的笑臉
想不到最後我的腳架都沒有用到

同事H說的對!被邀請的人怎麼可以攪不清楚狀況,還隨便再邀請別人!!

以前我覺得無瞳是故意裝做不知道大家討厭她
但是經過今天,
我才真正的明白,原來無瞳不是假裝無知而是真的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