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半年的時間裡
我試著跟老闆溝通有關薪資的問題

卻總是得不到回應

第一次開會,
老闆說:等我回台灣再跟你談


老闆在台灣的期間將自己一個人關在辦公室裡

會談次數是零

第二次寫了一封簡短的加薪信,
老闆說:等我回台灣再跟你談

終於又等到老闆回台灣
老闆還是將自己一個人關在辦公室裡

會談次數還是零

第三次下定決心請長假,
老闆說:等我回台灣再跟你談

老闆回台灣後
還是將自己關在辦公室裡一星期

會談次數仍是零

在不斷的等待之中
我明白了
只有當說謊的放羊孩子遇見大野狼
才會懂得誠實的重要性

又或者
老闆的漫不在乎是因為在老闆的心目中
我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不管老闆心裡到底是怎麼想
我決定提早離開

因為我開始懂了
原來對老闆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這一次,
我不等老闆的『回台灣再談』了

於是領完年終之後,
我寫了一封辭職信給老闆

『老闆,我要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